logo 当前位置: 晒行旅游网 加强录取系统信息安全管理 确保高考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录取系统信息安全管理 确保高考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时间:2016-07-07 09:47未知 我要投搞

2016年的高考已经过去,后续的招生录取工作也即将于7月8日正式启动。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社会关注度极高的工作,而网络传输与数据安全问题仍是今年招生录取工作中面临的最大考验之一。目前,随着我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和网络规模的急剧膨胀,黑客攻击、病毒蔓延、木马侵入等现象已屡见不鲜,加之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社会关注面大等因素,更让招生录取的网络安全成为各级招生部门所密切关注的重要问题。

  一方面,现行的网上录取模式需要通过网络将考生电子档案信息传送到招生院校计算机管理系统中,利用互联网与招生院校通过应用系统进行网上数据传输;另一方面,省级招生办通过招生录取现场对本省考生的基本信息、成绩信息、体检信息、志愿信息等电子档案进行数据库管理、备份方案管理、应急处理、计算机管理等安全性的管理与防范。因此,招生录取现场的安全、通信畅通、稳定运行也成为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

  为确保我省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开展,保护好广大考生的数据信息安全,我省教育考试院加强了信息安全保障力度。同时,作为高考网络安保合作单位,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华中测评中心一直负责保障我省招生录取的信息安全工作,防止考生信息泄露和各种网络攻击。在此期间,华中测评中心通过专业的技术手段,结合目前招生网络安全的现状,制订了专业、安全、高效的网络安全保障方案,通过硬件规范、技术防范、制度监管等具体措施,为我省高校招生录取系统提供安全服务,为我省招生录取工作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